常見籤詩藏經 閣

(不斷收集更新中~)

玉帝靈簽 (28首)

28首籤詩是台灣常見的觀音和很多神明採用的籤詩之一,最著名的是內門紫竹寺。


觀音靈籤24首

新竹縣五指山觀音禪寺使用的籤詩。大多古老佛寺使用,宮廟使用較少。


日本淺草觀音籤 

淺草觀音寺正式名稱為“金龍山淺草寺”,是東京市內最古老的寺廟。日本金龍山淺草觀音寺靈簽共有一百簽,又稱為漢詩一百簽

日本佛寺多采此簽,不過簽號順序及總簽數有所不同,簽解亦有不同,求得日本其他佛寺簽詩參考時,請自行對照簽文。

 

觀音靈籤100首

最常見的觀音籤

例如高雄市龍山寺,在百首籤詩中普遍性僅次於雷雨師一百籤,但是這本籤詩在各地有多個版本差異很大,但一律統稱觀音100首。


媽祖靈籤100首

最火紅的媽祖籤

坊間亦以『澎湖天后宮靈籤』稱之,台灣本島的台南大天后宮、鹿港天后宮 、台北關渡宮、白沙屯拱天宮等,亦用這本籤詩

 

天后靈籤60甲子

台灣最多廟宇使用的60首籤

聯網蒐集版,主要常見於媽祖、觀音佛祖、福德正神、天公廟...等採用此組籤詩。

米力仙版: 天上聖母媽祖聖籤 


關帝雷雨師百首聖籤

台灣最多廟宇使用的100首籤

互聯網蒐集版,是僅次於60甲子籤台灣廟宇使用的籤詩,主要常見的是關聖帝君、日月潭文武廟、臺北行天宮、新竹城隍廟等採用,是最普遍的百首籤詩,也是最符合現實生活的籤詩。

此本籤詩,是天仙雷雨師降賜,故稱雷雨師百首,也稱為關帝籤、城隍籤。

米力仙版: 關聖帝君百首聖籤

(不斷收集更新中~)

 

粉彩人生主題

米力仙 北海觀音明善堂

80052高雄市 新興區仁愛一街291巷22號(彰銀後巷內)

ATM:彰銀七賢分行009-8126-51-02064-000 施禹辰

TEL:(07)235-5888 EMail:mstnorg@gmail.com

版權所有 歡迎流傳

© Copyright  北海觀音明善堂   All rights reserved.

特此聲明 :

1.本站從架設到製作網頁、管理,從未委外管理,請勿聽信商業宣傳伎倆.

2.除介紹本堂各項結緣服務外.網頁資源皆免費使用, 絕無另行收費請勿聽信

3.歡迎推薦本站流傳,功德無量,請勿盜連商業營利之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