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錄  問答精華集  

 

          很多人問什麼時候需要 超渡身邊的冤親債主? 如何知道有"嬰靈或寵物靈"纏身?以下整理幾個法會中常答覆信眾的問題 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當有以下的情形你 就可以渡嬰靈 ,寵物靈或外靈.陰靈...等冤親債主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"一念渡 渡十方" : 只要正念想渡它們,隨時可以渡十方眾無形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身體有莫名或醫院也檢驗不出 病因的皮膚症狀(斑,癢,疹,瘡.痘....等)或內科.婦科,隱疾...等頑疾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身心 感到消極.突然有想不開的念頭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 夢見往生的親人,很多不認識的人,同一個人,小孩或動物....等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突然容易煩躁.易發怒.個性大變.看人不爽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.突然變孤僻.易感傷 掉淚.自殘...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.曾經有掉過或拿過小孩 . 飼養過已往生的寵物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.醫院或婦產科寵物醫院,寵物店..等工作過之醫師,護士,員工或常出入者...(外靈.陰靈)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1. 請問你們的超渡法船和王船是一樣的嗎?一年只有三月清明和七月中元節之前一個月才可參加?平常不可以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1.意義是相同的.但本堂所領的"旨".沒有"王船"那麼"大法旨". 本堂的超渡法船,原本只來是超渡曾經在本堂每週法會中,受"佛法"無形法界眾生,現擴大至網友結緣.結緣者藉由菩薩慈悲的願力,引領身邊無形的冤親債主至西方極樂世界授受佛法.若得機緣就可常住彼方國土.見(佛說阿彌陀經).或重返回陽世傳承善法於子孫,親人.也可減輕和本人的因果業力.增加陰德果報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平常就可通信結緣超度法船, 清明和中元節超渡法會後,疏文一併燒化繳送天庭圓滿.
(2009/10/21修改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2. 身邊無形的冤親債主是什麼? 對自己一定會有不良影響嗎?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1. 泛指自己的歷代祖先或嬰靈或與妳有緣的"外面的好兄弟,或寵物靈...等.因為難捨或執著或願力,怨忿,冤屈....因緣等,無法超脫宿命的只能以
妳為宿體.寄生般的吸附著在妳的精,氣,神裡共生共存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當然不是一定有不良影響,祂們也會無形中來保護或幫助妳.才能延續祂們所需的的靈"氣".只有在妳的精神與運勢不好時,才會感覺到"干擾"存在,加速或循環病情與厄運的發生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: 冤親債主:包含祖先,累世親人,嬰靈,寵物靈..等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3. 因為不懂才冒昧的請問,......怎樣的情況才須要結緣法船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1.網頁上不是有說明,感情,精神,病體,事業..等長期不順,與"氣"有關的,莫名或找不出根源,病源的厄運,情緒,疾病...等.反覆循環.都可能是受"他們"影響.妳皆可以結緣法船.或許會有所轉機.也可增加自己的陰德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超渡法船乃上天慈悲恩賜的"方便法門"因每個人身邊都聚有累世的冤親債主.想渡也可能度不完.借本法船來方便三界眾生修習善法.常常參與各神壇的法船法會,可以積善積陰德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Q4. 因為現實的各種因素,曾經不得已拿了一個小生命.我也做了超渡和法會.但我們夫妻倆還是時常會夢到"她".感覺到"她"的存在, 請問結緣你們的法船會有效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"她"的靈本來就不捨或不敢離去你們夫妻.即使離開.也只是霎那間又回到你們身邊的"乖小孩".你們必須去除想念"她"的念頭.
超渡法船雖然功德較大.但是是屬於"歡喜法門"沒有強制性效果. 唯有放下"她"才會有明顯效果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Q5."不捨或不敢離去我們夫妻"#%...第一次聽到這種奇怪說法 ? 敢問說有什麼方法才能.....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說來話長.....,我打個比喻好了. 上學的第一天.你們送她上學後,要離開時,她會頓失安全感而黏著你們不放.接下來呢?......但,如果你們因"心軟"而"遷就"她",那.....從此以後,這種"循環"就不奇怪了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6. 我看了網頁說.法船可以超渡嬰靈.請問如果拿幾個小孩就要寫幾份嗎? 真的不需寫其他資料?別的地方都有耶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還要蓋手印,寫一大堆的時間原因什麼的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1. 本堂的超渡法船是超渡身邊的冤親債主.當然也包括"嬰靈"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
如果不知往生者名字或還沒取名字.只須填寫自己姓名地址,"一份"就可以了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只須在"疏文"上填妳的本名和地址後寄回本堂.
不須蓋手印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7. 父親往生之後我每年都會作一次超渡,如果今年想結緣法船要怎樣參加 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1. 你可列印本文件 bord.doc (A4格式)或來信附回郵地址,索取本堂法船疏文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請填上妳父親的姓名並加註"
已往生" . 如不知地址.填上你本人的地址即可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8. 請問我有養狗和龍魚往生過. "寵物靈" 真的會跟著主人? 會有什麼症狀或現象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1. "寵物靈"因需要"因果輪迴"的關係.跟在主人身邊通常不會很長.法船功德應可抵幾世輪迴當寵物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"貓,狗,蛇的靈"比較容易影響主人身體和性情及運勢.其他的寵物靈很少有影響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只要"寵物"有取名字 . 妳皆可以結緣超渡法船.疏文須各填一份.各自超渡.有助牠們的"因果輪迴".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9. 是不是參加一次法船後以後每次都要參加? 需要到神明前做法事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1. 不是. 既是說是"結緣"即是"隨眾生之所需". "隨眾生之方便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結緣本堂法船,可以"不參加"本堂法船法會.委由本堂代為法事. (已包含在結緣費用.無須另付費用)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若想參加法會儀式之信眾,請準時蒞臨,自備(餅乾,飲品)供品即可.無須自備金香.(已包含.無須另付費用)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10. 疏文是本人親自手寫再寄回較好,還是請您代填效果一樣?我有改過名字,疏文要填上新名字或舊名字?地址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1.本堂代填的效果是一樣的. 若需E-mail回覆確認,請告知E-mail帳號.否則視同不須回覆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以身份證上的名字為準 . 位址只要寫現居地就可以了.


        
Q11 我有結緣過渡嬰靈.還需要結緣法船嗎 ?

         A: 超渡法船是上天恩賜的正式"法旨".方便眾生禰過遷善的法會.法船是超渡十方無形的眾生及妳累世的冤親債主.功德大過渡嬰渡靈的特定對像超渡法會....歡迎你再度結緣法船  功德無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Q12 我沒有拿過小孩,為什麼很多神壇甚至大廟都會說我有"嬰靈纏身"?"嬰靈纏身"會有什麼徵狀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1.如果自己確信沒有拿過或不小心掉過小孩.且沒有"嬰靈纏身"的幹擾現象.就無須理會."若有"嬰靈纏身"的現象.就可能是
工作環境的人,事,物
所幹擾.因彼此的"因果"關係不深. 而你仍願意超渡祂.反而是功德無量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
"嬰靈纏身"影響"心情,心境"是最大的特徵.母子連心嘛! 容易悲觀消極,情緒不穩.睡不好或多夢..久而久之.會變孤僻..易傷感恍神掉淚.,甚至有自殘.遠離世俗之念...身體上容易有異於醫學依據的婦科,隱疾.莫名的腸,胃疾.反覆不適.心悸心痛.檢驗不出 的皮膚 (斑,癢,疹,瘡.痘....)莫名的手,腳(手足)痠痛 ...等磁場幹擾現象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Q13如果是我母親有拿過小孩,會來幹擾我? 我可以幫母親結緣超渡嬰靈? 或者還有其他的方式化解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1."可能"會有幹擾.要知道是否有"嬰靈和寵物靈"纏身,以自己的感覺和感應是不準的.最好找認識或信任的專業人士來確認和處理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如果疏文寫妳的名字可能渡不到"祂".疏文要寫妳母親的名字.因為他們有"債"的因果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除了作法事功德迴向外.可以自己唸佛,唸經(如 阿彌陀佛經或聖號或往生咒)迴向給嬰靈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Q14在別的地方有超渡過 , 我還須結緣嗎? 還可以結緣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 既已成為"嬰靈或寵物靈"即是一個"執著靈"寧願依附不肯離去和輪迴 .也許是天命或果報未了或功德不足.不同法門對牠們就有不同的功德與福報 . 只要你能為祂們多行功德佈施 . "因緣"俱足,自然能超渡重入輪迴.歡迎 結緣本堂超度法船.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Q15 為什麼渡了很多次.還是渡不走..? 要常常渡嗎 ? 怎樣才會知道已渡走了沒 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1.渡嬰靈或寵物靈像治療慢性病一樣.需要機緣與耐心.因為有的是自己種下的因.需要自己作更多的功德來補償. 不是超渡
幾次就一定會走.但"適時"的超渡儀式,可以加速雙方的功德圓滿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"適時"即可 .如民俗節慶或自己感應強烈時 . 你都可以超渡供養祂們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祂有沒有渡走,妳不必去問神.自己會有感應.祂若有需索,母子連心你也會先知道.只是女性生理上祂們進出方便.或卡身或跟隨 . 會有似有似無的感覺 . 當作超渡供養他們也是個功德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Q16 我是男生為什麼也會有嬰靈纏身 ? 有什麼現象 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1.因為陰氣由下往上穿入,女性的生理結構較容易依附與進出體內(卡身).男性則因為生理結構(屬封閉型),通常只會"跟隨"
及依附而已.卡身的機率較小.適時超渡一次就能改善了.但若 "卡身"的話會比女性嚴重千百倍.因為"祂"也被你卡住封閉住那就需要驅魂而不是超渡了 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有血緣關係.會有心悶.心浮氣躁.手腳或腰部頸部時好時壞的痠痛.睡不好或多夢等現象.若無血緣關係就是外魂幹擾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Q17 "寵物靈" 真的會跟著主人? 會有什麼症狀或現象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1."寵物靈"因為"因果輪迴"快速的關係.跟在主人身邊通常不會很長.比較容易渡走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因為執著和彼此的思念不捨. 所以容易如猛爆型急症般,影響主人的身心及運勢非常大 . 尤其是與親屬的緣份及人際關係"的影響 .突然易怒孤僻,自哀自憐,容易後悔.若有所失....等的現象.身體和運勢也會變得不順...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18"嬰靈和寵物靈"會如傳媒電視所說 ,傷害和報復....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所謂的冤有頭,債有主,既然是"冤親債主".當然也容易有傷害及報復的現象.就如同與親人,子女的互動關係一樣. 無法避免與割捨. 不同的是看不到和聽不到而已..你只能學習與祂和平共處.多做功課,功德迴向或法會超渡,就可避免相互磁場幹擾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Q19 若一定要渡祂走會有反效果嗎? 要如何與嬰靈相處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1.依十幾年的法會辦事經驗.記憶中好像沒有一個嬰靈或寵物靈,會故意要危害"宿體".除非你處心積慮的想消滅祂驅趕祂...
才會有為了"生存"而自衛攻防...實務上有多的案例是 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靈體含恨離開你之後.卻轉附其他的親人.造成更大的傷害.更添新仇舊恨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菩薩總是會建議當事人.請先學習和平相處,既然已是一體共存.而且一時間也無法改變.就不需與另一個無形的自己對抗.因為要共存.祂就沒有消滅你的理由與動機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透過本堂眾菩薩"超渡"的功德.就可早日功德圓滿.重入輪迴.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20 請問如果不只一個嬰靈,又不知有幾個只要填一份疏文? 如果不是要如何知道到底有幾個需要超渡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1.只要有取"名字"或"暱稱"就可以指名填寫一份疏文. 若無則只須填一份填寫自己的姓名即可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靈體若需請你幫忙超渡時,都會入夢和你感應(連續或彩色的夢或很有真實感的夢) . 夢到幾個靈體就填幾份即可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Q21 為什麼嬰靈和寵物靈會纏著我 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嬰靈和寵物靈會與你並存.是因為"因緣"或"果報" 或 "不捨"才會長時期與你共存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"因緣":來自"三世因果", 三世輪迴而相互報應 . 因前世相互有"生","殺"之冤仇.須受"怨力"之罪 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"果報" 來自有意無意或有心無心,造了"業 ". 就須要承受"業力"之苦 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"不捨"來自.因為彼此的"執著"與"思念"會更難分難捨.這是最難渡的組合能勸你的只是學習放下"念力"了.因為"因緣果報"未了.超渡儀式就只是供養和排解而已..只要因緣福報"俱足"就可排除而"重入輪迴".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Q22 請問因感情因素..............分手的對象想不開而自殺往生了. ......常常感覺他在身邊......有什麼方法可以超渡...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化解外靈陰魂 . 妳可以結緣本堂每年兩次的超渡法船或每週三的淨灑法會,請菩薩來超渡執著怨魂 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Q 23 結緣超渡法船要怎麼做呢? 請問我現在報名來的及嗎? 一次法會只能送1份疏文及功德嗎??  可否1個人2份至3份的法會金紙疏文?? 自己有參加  家中兄弟姐妹可不可以另外再參加??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A: 結緣超渡法船,網友隨時都可結緣,隨時都來的及,每週例行法會呈報神佛後,疏文即生效, 清明或中元超度法船法會完成後圓滿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呀.同一個人要寫多份也可以....一次超渡更多的有形無形的冤親債主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代寫他們的名字位址就可以結緣.本堂也可代寫...歡迎結緣!

 

            O24 冤親債主是指靈魂嗎? 那為什麼會說我跟前男朋友是彼此的冤親債主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 無形的冤親債主: 是指累世父母,師長,歷劫的冤親債主及法界眾生的統稱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要圓滿無形冤親債主,不只是超渡而已,還要幫他們懺悔口業及其他罪障,放下我執的心念而修習善法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堂的法船疏文,就是"懺悔文".除超渡外並代求神佛能慈悲引領往生極樂,免於輪迴之苦....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形的冤親債主: 是指前世欠債,今世必須還債的身邊"六親緣份"(父母師長,夫妻子女,兄友..等) 的統稱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圓滿有形的冤親債主,除了修口不造口業,不殺生,禮佛供養僧眾外,建議修補緣庫較快速直接,也可以結緣本堂佛前供花,祝壽供花,供燈.慢慢累積姻緣福報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增加中~

 

粉彩人生主題

米力仙 北海觀音明善堂

80052高雄市 新興區仁愛一街291巷22號(彰銀後巷內)

ATM:彰銀七賢分行009-8126-51-02064-000 施禹辰

TEL:(07)235-5888 EMail:mstnorg@gmail.com

版權所有 歡迎流傳

© Copyright  北海觀音明善堂   All rights reserved.

特此聲明 :

1.本站從架設到製作網頁、管理,從未委外管理,請勿聽信商業宣傳伎倆.

2.除介紹本堂各項結緣服務外.網頁資源皆免費使用, 絕無另行收費請勿聽信

3.歡迎推薦本站流傳,功德無量,請勿盜連商業營利之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