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觀音明善堂黃大仙靈籤詳解

 

八籤   中吉

古人占驗:陶淵明辭官

 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北海觀音明善堂

         黃大仙靈籤詳解

 

      詩曰:

歸去來兮仕官閒,

室堪容膝亦為安;

南窗寄傲談詩酒,

倚杖徘徊飽看山。

 

本堂代為佛前供花、求緣、補庫、解厄

請加本堂LINE私訊官網,不解籤不解卦

加入私訊

1. 抽到不好的籤詩,請至開運佛堂懺悔、赦罪

2. 解籤參考,請至米力仙解籤樓潛水 。

求籤解籤必讀 :  (請勿來電或E-mail要求解籤) 

前言:  不論是否是一時興起而來求籤,我個人總覺得:只要有一次是神佛真的降臨指示.也對事情有"點化"和指示的作用,都是天大的幸運.相信只要對"神佛"及內心的"守護神靈"多一點"莊重與虔誠",祂們必定會透過各種如:塔羅牌,求籤,米籤...等媒介來指點我們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常常對信徒說 : 神佛與人一樣 , 需要"您"與"祂"建立彼此長期的默契 ,瞭解神佛也有""的個性與脾氣 ,要以對待師長或父母的心態,不斷的累積彼此溝通的經驗 . 才能達到"心有靈犀一點通"的意境 . 而不是"無事不登三寶殿". 拜神才有意義......

解籤注意 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神佛賜籤有時會以某 "字"或"某句" 或"反義"來點破"天機" , 並非全文語譯之吉凶.你可視"問題"及當時機緣來取吉凶.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(有時事關天機不可明示 . 切勿以為是求得"好籤"或是"壞籤"而驟下"吉凶"定論 . 而曲解神佛點破"天機"的用心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本站制式白話解說非正解,僅供解籤參考 . 詩詞原義只是其中的意境,不是解籤的重點,重點是提問人的問題及當時情境來解籤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不準或一好一壞籤? 如果你的問題不夠具體或誠心不夠或神佛認為還不需要知道答案.也會出現這種"安慰籤"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問應期? 除籤詩有四季或年歲等暗示外,無需解"應期".以免造成期待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求籤靈不靈? 只有神佛知道吧!! 建議至廟裡求最靈.本站只做為參考,"好則更好,不好注意"否則失去參考的意義.

※ 引用本站文章,敬請加註來處https://www.mstn.org以免受天譴

 

【附註】

晉陶淵明。辭官歸隱。對 於做官看得甚閒。屋小僅堪容膝。亦此為可安居。倚南窗談詩飲酒。倚杖看山。此一片逍遙之安樂光景。求得此簽者。世事看得化。又要知機。不可貪圖富貴則逍遙自在。無妨礙矣。當要想透此簽首句一閒字。照此簽意有吉而無凶。

 

【米力仙註】

【北海觀音明善堂白話簡釋】

晉朝,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,辭官不幹,返鄉下享其清福。過著歸隱的生活,他為此而寫的《歸去來辭》,就是這支籤的含義。歸去來兮,做官有什麼了不起?回到我簡陋的家園,雖然家居窄小,也覺得安樂無比。倚著南窗,寄托我的傲氣,與知己把酒談詩。也可以執杖登高,到處行腳,飽覽山林美景。求得此簽,樂得清靜,有吉無凶。

【求得此籤

流年:平穩而已,既無大喜,亦無大憂。事業:今年並非謀事之年,最好暫且勿開展新計劃,宜穩守。財富:不要奢望有急財,但收入穩定,冬後求財較易。自身:很優悠寫意的一年,有機會學習一門自己喜歡的新技能。家庭:和諧愉快融洽,如家人有孕,產女機會較高。姻緣:戀愛像捉迷藏,你急時對方不急,對方急時你又不急了。移居:到處楊梅一樣花,一動不如一靜。名譽:常有小人背後中傷,千萬別出風頭。健康:多運動,養好身體,等待轉機。友誼:新朋友很多,但都不是事業型的。

斷曰

          名不成.財漸至. 問風水平穩無妨礙.
   畜與蠶.微微利. 問遺失尋之或可得.
   婚不合.孕生女. 問自身修善自平安.
   病可醫.行人至. 問天時平局無大喜.
   問謀望.要知機. 問出行總要曉趨避.
   宅平安.修善美.